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

丧事。。。。

这几天没什么自修,原因呢,大舅母过世了。母亲都往丧府去,而我呢就在店工作咯。 一个病人的离开,至少逃离了病魔的折磨。 最亲的人如果离开了到底会是怎样的感觉,留下的人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呢?而我是不是已经麻木了生离死别的感觉呢? 当我最爱的人离我而去时,至今还是很痛很痛。但是我看到她越来越好,钻石亮晶晶,生活一定很幸福快乐。 也许我离开这世上的时候,也没人感到伤痛了吧。。。 曾经我许下诺言,要等她离去后我才能离去,因为要把幸福给她,悲痛留给自己。往后余生,都要在一起。 虽然现在我们都还活着,但诺言也算实现了吧。。。她幸福,也把所有的悲伤都留给了我自己。。。。。 在政治在社团的日子很长很长,参与过的丧事也很多很多。有的可怜都连葬礼都无法负担,有的大事谱张,有的平和自在。。。。 有时在想我的丧礼又会是怎样的呢,会不会开心可以去另外一个世界和那位往后余生的相聚了呢。。。。。可是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,她已经不存在,她是别人的了。。。。。 还是应该学默瑞morrie schwarts一样,在死亡即将来临前为自己先办个生人葬礼,找自己最好的人来参与,让大家把心里想说的说出来呢。。。因为默瑞提到一点,人死后真的还能听到他们在灵堂所说的话吗,如果不能,为什么不先听听他们所要说的呢?至少离开时,也没什么好后悔的了。。。。对吗。。。。。。
留下的美好回忆,也许就是痛苦中的甜点吧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